隅thee

接吻遂成为最好的对白

说话 说话
在深色的幕布里起床 被俞老头叫醒 这厮在收音机里一板一眼的说 少年 wake up
然后开始灌输成功人士的价值观 大多与社会正道相符 但也有小部分完全脱离劳苦大众 充分展现了不同阶级不可相通的优越 我听着
倒是习惯了平铺直叙的语气 永远保持愤怒的信仰也许在此时 也许早就被日复一日的日子磨的平滑
他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想讲 没有说累的那一天 表达欲高出常人般旺盛 我听着 刷牙 吃早餐换衣服。洗盥盆,案板白衬衫和高钙奶。稚涩的重复每天的重复 惶恐着一停下便无所适从
我很想举些例子他说了什么 但脑子又觉得全是废话,诘屈聱牙——要提升自己 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永远向太阳奋斗 。这些像口香糖一样被嚼烂的废话 现在对我只剩粘牙。没有新的视角和血液,我如同行尸走肉搬上学放学,跟相同的人打交道 学相同的课程
你也许会说 可你每天学的都是新东西欸
那便是我唯一的安慰和寄托 所以我无可救药的爱着数学 我能做新的题 学不同的公式和定理
但数学组为我铺好的路 告诉我你要先学什么才能学什么 才能懂什么 那便也是旧的了
他们走过这条路了。
这是什么 是娱乐至死的年代 喜新厌旧和新陈代谢并重 我没法不渴望刺激和新的
我想要新的东西
思想也是旧的 早晨也是旧的 视线所及之处一片灰扑扑,所以我无可避免的重蹈覆辙。
毛孔都谄媚地大口允吸痛苦。

评论

热度(3)